台前县羽绒产业发展情况
发布机构:管理中心 点击:6498 发布日期:2018-11-8 

台前县羽绒产业发展现状

目前我县规模以上羽绒企业60家,年购销羽绒占全国的四分之一,年深加工能力4万多吨,形成了以集鸭鹅孵化、养殖、羽毛加工销售、羽绒水洗、分拣,羽绒服装、被褥等系列制品深加工为一体、较为完善的产业链。年加工羽绒服装及羽毛工艺制品能力达3500万件(套),拥有雪鸟、雪鸟生活、米芙莱、华豫众鑫、中原鹏达、羽阳、羽娇、寒馨羽、米多斯、东方之翼等羽绒服装寝具品牌10个,产品远销欧洲、北美、中东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。2017年规模以上羽绒制品及服饰加工企业年总产值71亿元,出口创汇12700万美元。

台前县先后被授予“中国羽绒之乡”、“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”、“国家级羽绒服装及制品出口基地”、全国最大的羽绒加工集散地等称号。目前,羽绒服装产业已成为我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。

为推动羽绒服装及制品产业转型升级,台前县制定了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,出台了《台前县促进羽绒及服饰产业发展的意见》,成立了羽绒服装行业发展领导小组,累计投资超过百亿元,规划建设了羽绒及服饰产业园、飞天羽绒工业园等多个大型园区,引进和培育了鹏达羽绒、众鑫羽绒等40多家羽绒制品及服装加工龙头企业,形成瑞翎实业、宏宇羽绒、华泰羽毛、武元制衣等10余家出口主导型核心企业。同时,依托丰富的水资源,发展大型鸭鹅养殖示范基地9个,养殖场200余个,鸭鹅存栏150万只,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。

在服务和推进羽绒产业发展方面,成立了台前县羽绒服装行业商会,较好地发挥了桥梁、纽带和参谋助手的作用,促进了信息共享、风险共担、合作共赢、抱团发展。在推进产业技术合作和转型升级方面,先后举办了“河南(台前)羽绒产业发展论坛”、“中国羽绒行业标准及检测技术培训班”、“中国羽绒行业标准化工作座谈会”等大型商贸活动,邀请香港、浙江、天津、安徽、河北等地区近300名客商来台前开展技术合作、洽谈业务。

下一步打算

台前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,展望未来,我们满怀信心。我们精心绘制了产业发展蓝图:到2020年,全县规模以上羽绒服装加工企业超百家、产值超百亿;着力打造“两基地一中心”,即“最大的水洗绒生产基地”“最大的羽绒制品产业基地”“国际羽绒交易中心”。

围绕“两基地一中心”这一目标,以构建全产业链条为重点,培育行业龙头,打造产业集群,全面提高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。我们积极承接雄安新区、萧山地区产业转移。一是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,形成集聚,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羽绒产业基地;二是通过外来羽绒企业之口宣传推介我县产业发展优势,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,把台前羽绒及羽绒制品推向中国,走向世界;三是通过招引龙头企业,在产业转移过程中提档升级,带动我县羽绒产业进一步转型发展。

目前我们谋划在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标准化厂房,拉动羽绒产业集聚发展,具体如下:

(一)在飞天羽绒园区南边,占地245亩,引进一个国内知名羽绒企业入驻,建设办公楼、现代化生产车间、健全的功能配套设施、绿化等,打造成为可供参观的花园式工厂。同时发挥其龙头示范作用,由其建设10-15个标准化厂房,每个标准化厂房引进一个企业入驻,厂房的整体招商、运营等也由其独立承担;

(二)在飞天羽绒园区北边,鹏达羽绒西边,占地约180亩,引进一个国内知名羽绒企业入驻,建设办公楼、现代化生产车间、健全的功能配套设施、绿化等,打造成为可供参观的花园式工厂。同时发挥其龙头示范作用,由其建设7-8个标准化厂房,每个标准化厂房引进一个企业入驻,厂房的整体招商、运营等也由其独立承担;

(三)在宏宇羽绒北边,占地164亩,由县中台建投或招商企业建设标准化厂房,引进羽绒企业只能进行分拣,不能水洗。

为促进羽绒产业健康持续发展,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,完善各项配套设施,计划建设日用水约10万吨的工业水厂、日处理15-2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、污泥处理厂等并及时解决企业供气、供热、羽毛无害化处理等。


政府部门网站
省内商务网站
其它网站
  • 台前县招商网 豫ICP备07005393号 技术支持: 濮阳市华网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:河南省台前县政府办
  • 联系人:孙保廷:党组书记 13839282807 李旸:局长 15039354224 沙克俭:二级主任科员 13839299338
  • 邮箱:tqxzsb@126.com 网站标识码:41092700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