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海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
发布机构:管理中心 点击:4727 发布日期:2024-3-27 
一、企业简介:
 河南海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始建于2015年6月,占地面积190亩,位于台前县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,现有职工295人,主要生产丙炔醇、丁炔二醇、氯丙炔、乙炔气等产品,主要原料是电石和甲醛水溶液,主产品丙炔醇年产能在5000吨以上,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丙炔醇生产企业。产品主要销往湖南、湖北、安徽、山东等区域,同时产品还出口至印度、日本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英国等国家。2023年公司实现产值4.77亿元,上缴税收3000万元。

二、项目概况:

丙炔醇、丁炔二醇均为炔醇类化合物,在医药、化工、电镀、农药、钢铁、石油开采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,下游可用于生产电镀行业的光亮剂、工业用除锈剂(能抑制乙酸、磷酸、盐酸等酸性物质对铜、镍等金属腐蚀)、石油缓蚀剂及医药中间体,如丙炔醇主要用于合成磷霉素左邻右铵盐,进一步合成医药抗生素磷霉素钠、磷霉素钙、磺胺吡啶,也用于生产丙烯醇、丙烯醛、维生素A等医药产品;丙炔醇衍生物丙氧基丙炔醇(环氧乙烷)、乙氧基丙炔醇(环氧丙烷)作为一种优良的镀镍快光剂,具有良好的整平性和光亮性,是典型的第四代镀镍光亮剂。

丁炔二醇主要用于加氢制备1,4-丁二醇、丁烯二醇、四氢呋喃、γ-丁内酯、吡咯烷酮等一系列重要的有机产品,进一步可以制造合成塑料、溶剂(N-甲基吡咯烷酮)和防腐剂。

三、公司荣誉:

公司自成立以来注重技术创新和管理提升,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能力,建有“濮阳市丙炔醇和丁炔二醇工程技术研发中心”,拥有国家授权专利30项,先后获得“国家高新技术企业”、“河南省2022年质量诚信AAA级企业”、2022年濮阳市成长创新性“优秀民营企业”、2020年度全市科技工作“先进单位”、濮阳市“2018年科技创新龙头企业”、2022年台前县“突出贡献企业”等多项荣誉。

四、发展前景:

为充分发挥公司在丙炔醇和丁炔二醇取得的优势,建立以丙炔醇和丁炔二醇为核心的精细化工产业链,2023年启动海源化工三期项目,位于一二期西侧,占地214亩,建设投资估算6.5亿元,主要建设甲醛项目、PBC项目、丁炔二醇下游产品丁二醇、丁烯二醇项目,形成以丙炔醇、丁炔二醇为核心的精细化工产品链条,利用公司已有的资源实现多元化经营,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经营能力。目前,该项目正在建设中。未来几年,公司将与天津大学、郑州大学、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所进行广泛技术合作,以科技创新为动力,坚持党建引领,安全、环保、绿色发展,进一步提升公司科研水平,努力建设国家级丙炔醇系列产品研发、生产基地,打造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,成为国内一流、行业领先的现代化工企业。

五 、园区风采:



政府部门网站
省内商务网站
其它网站
  • 台前县招商网 豫ICP备07005393号 技术支持: 濮阳市华网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:河南省台前县政府办
  • 联系人:孙保廷:党组书记 13839282807 李旸:局长 15039354224 沙克俭:二级主任科员 13839299338
  • 邮箱:tqxzsb@126.com 网站标识码:4109270003